close
30歲的今天安排了挺滿意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就是參觀Buckingham Palace跟相關的地方

要參觀Buckingham Palace要事先訂票,訂票請到 The Royal Collection Ticket Office
這裡會列出所有可以參觀的行程、內容,可參觀的時間 (每年不同時間可以參觀的內容不一樣,皇宮也不是一天到晚打開門給人參觀的啊)
看完所有的內容之後我又再次非常假掰的選了"Royal Day Out"這個package, 這是包含了可以參觀: State Room (就是白金漢宮一些公共的地方), Royal Mews(皇家馬廄), Queen's Gallery (我去的時候剛好在做達文西特展)。

其實我對Royal Mews還有Queen's Gallery興趣並不大,不過對於達文西有一點點興趣,而且是一種貪便宜的心態想説一次看三個應該會比較便宜吧,事實證明....
1. Royal Mews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太大興趣,稍稍逛一下gift shop即可
2. Queen's Gallery.......達文西還行,不過如果換一個我更有愛的藝術家會更好
所以結論就是其實單看State Room已經足夠了

Queen's Gallery不知為合需要事先預約時間所以我就先去Queen's Gallery看了達文西特展,參展的內容是一些達文西對人體骨骼、肌肉的研究跟素描,表示達文西對於醫學還有藝術對於人體都花了很大功夫在study, 可惜我對黑白的鉛筆素描實在沒有太大興趣,只覺得達文西真的是個天才,在那麼久之前就可以研究出這些東西,而且還能夠解剖人體,達文西真的是天才中的天才!

Queen's Gallery其實地方不大,但是不能拍照,我只留下一張入口處要上樓梯進展場的地方
DSC00724

其實應該要參觀State Room也要預約時間,不過拿著Royal Day Out的票,只要預約Queen's Gallery的時間就可以了,State Room就不用預約時間了。State Room我真心誠意推薦可以去好好看看(手比愛心),畢竟現任女王在居住活動的地方真的跟一般平常百姓家絕對是不一樣的啊,光想曾經有那麼多歷史發生在這裡就夠屌的了
State Room不能拍照,所以很可惜的我沒有任何裡面的照片。因為是女王居住的地方,所以裡面其實跟Windsor Castle滿接近的,一開始他會介紹女王見客的地方,然後就是一間一間大房間介紹,這是女王的drawing room, 女王招待客人的地方,女王請客人吃飯的地方,女王辦舞會的地方,同時裡面也收藏了很多畫家的畫作,當然還是有很多名畫家 但都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熟悉的那種大畫作,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精采的
在裡面逛的時候,感覺很奇妙,畢竟Buckingham Palace是一個現在還在使用中而且有高度知名度的皇宮,當你走在宮廷中可以想像平時女王跟他的侍從就在這裡走來走去,或者其他皇家成員也會在這裡走動,你看到摸到(很少能摸啦)的東西就是人家現在用過的東西耶,就好像電影場景一樣啊,所以我在裡面逛時感覺還滿興奮的。
相對於Windsor Castle比起來因為Windsor Castle比較偏向行宮,就偶爾女王去住一下而已,所以相較之下,對於Windsor的感動就比較弱了一點

出了State Room之後外面就可以拍照了。逛完整個State Room之後終點會到一個吃飯喝茶戶外的地方,基本上逛完了也滿長時間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但9月份在那裡吃東西就非常冷了),而且那個地方的用色還都是用Tiffany的青藍色,感覺很棒!

Buckingham Palace的後花園非~~~~~~~~~~~~常的大,沿著規劃的路走從出了State Room到走到出口我看可以走個40min跑不掉吧,我想皇室都可以在他們的後花園打獵了沒問題

這是大概從State Room出來走5min.後拍回去的樣子,那些有帳篷的地方就是參觀完State Room可以吃東西休息的地方
DSC00726

Buckingham Palace的gift shop其實大部分跟外面皇家警點的東西差不多,但路上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有在賣Buckingham Palace提供的倫敦市中心摺疊地圖,內容精美製作精巧,而且一份才2.5鎊,對喜歡倫敦的人來說是很精美的禮物。(但地圖我想略有簡略,不知道有沒有錯誤)

參觀完出來之後緊接著又去參觀Royal Mews
其實馬廄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興趣耶...........,不過很意外的在這裡碰到一位非常有趣的導覽小姐,小姐導覽講解有趣,常常引的群眾會心一笑
在左前方穿著紅領子制服的年輕小姐就是這次有趣的導覽小姐,看起來很年輕,我有點好奇怎樣的經歷才會被選來這裡當導覽
DSC00727

整個皇家馬廄內部,其實在倫敦White Hall這一帶走的時候很常經過,不過不知道裡面是長這樣
DSC00728

裡面介紹各式各樣的皇家馬車跟進化到現在使用汽車 (當然皇家用的汽車也都是非常高級的)
DSC00729 DSC00730 DSC00731 DSC00732 DSC00733 DSC00734 DSC00735 DSC00736 DSC00737 DSC00738

這是皇家遊行時用的馬車,據說非常的重 (導覽小姐在這裏穿上那樣的皇家制服看起來真像哈利波特裡走出來的人啊,呵呵呵)
DSC00739

馬跟人,馬都有那個遮眼睛的耶,整個都很華麗
DSC00741

馬車很金碧輝煌嚇死人吧
DSC00742

也有真的馬,不過沒有很多啦,畢竟只是給人家參觀的沒有全部都放在這裏。據說馬取的名字都很妙,會看最近發生什麼事就給它取什麼名字
DSC00745

馬的飼料! (我一向討厭參觀動物園等有活體動物的地方,對不起一般動物真的很臭,皇家馬廄也不例外有股味兒,不過老實講這些活生生的馬在面前時真的已經算非常乾淨沒有味道了,不愧是皇家啊)
DSC00747

叫作Concord跟Mary Tudor的馬 (瑪莉都鐸不是Queen Elizabeth I的姊姊嗎? 連女王的姊姊都可以拿來給馬取名字,好大逆不道)
DSC00748 DSC00749

出來之後過去TKTS買Billy Elliot的票,走出來看到我最愛的大笨鐘! 它真的好美!!!! 但是為什麼只開放英國居民參觀,不公平!!!
DSC00750

晚上去看了Billy Elliot,因為比較有名的我大概都看過了,所以接下來就輪到了這部Billy Elliot
Billy Elliot在2000年就已經有電影了,叫作舞動人生
其實還挺精采的,不過因為片中人物背景是設在比較中下階層社會,所以90%講話口音都非~~~~常重,這是除了「悲慘世界」之外我又一部非常聽不懂的musical,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好看的,其中不乏一些感人跟好笑的橋段,Billy Elliot是我看過的第七部musical,不過卻也是唯一一部我有掉眼淚的musical,要說感人橋段其他musical也是有的,親情部分也是有其他musical描寫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Billy跟他媽媽對話,他媽媽吩咐他 要be yourself那段眼淚居然以極快速度迅雷不及掩耳就給我撲簌簌掉下來了,我很冷血我很少看電影或musical掉眼淚的啊,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哭了,其他還有好幾段我也很感動,不過其他段我有忍住,總而言之Billy Elliot還是部值得推薦的musical,好看的啊。

就這樣以參觀皇室還有最後以音樂劇結束我30歲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