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兩次到英國都是早上到的飛機,所以兩次都沒有太大調時差的問題,早上到了之後就直往住宿的地方過去(而且白天要找路比較方便也比較清楚,萬一迷路也比較不害怕吧),東西差不多放好之後就出門開始行程,人不在家裡不在床上沒有idle,就算很累也不會睡著,然後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會累的不像話,可以很早就睡著,隔天會早上就醒來然後時差就這樣過了

這次到英國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一早六點多到Heathrow Airport, 弄好出關到旁邊的Bus station (我覺得Heathrow的bus/coach station有點難找)大概是八點多快九點,我試著想去self-service machine拿巴士票,卻一直失敗,只好到櫃檯尋求小姐的協助,不過小姐告訴我拿著我印出來的那張票就可以了,不用再多拿什麼票,而且小姐問我要不要提早一點 搭九點這一班 (我原本訂的是10:15這一班),我當下直覺的跟他說不用了我搭原本這一班就好,後來我後悔了,因為倫敦到Bath算是滿遠的路途 (所以票也比較貴),長途巴士原本時間就比較不好控制一點,我到Bath之後又緊接著火車要到Salisbury,其實應該早一點到是好的,但我當下可能是頭腦"恐孤立" 也可能是長途飛機下來大腦不清楚,拒絕了小姐的提議 (一部分是因為我覺得只剩幾分鐘 我還沒有去買個水買點早餐什麼的就又要上車了,事實證明我多等一小時其實我也只買了一瓶水,真的是個傻帽來著)
等到我真的要搭的10:15的這班車,它卻遲到了.......,整個tour的時間沒有變,不過因為一開始出發的時間已經慢了15min., 所以我到Bath的時間非常趕,幸好這次住的B&B離車站很近 (應該要專文推一下這間B&B吧,地點好價格合理而且房間乾淨又溫馨,浴室也很乾淨,早餐也滿不錯的,除了沒有給我可頌之外),我出門之後往前狂走就到了火車站,而且我要去領票機拿票時又再一次的fail (其實我這次在英國都沒有用取票機拿票過 :p 金咍),因為機器讀不到我的信用卡所以我就跑去人工櫃檯拿票了,其實櫃檯大嬸非常的親切,在人工櫃檯拿票也挺好的。
在英國搭火車我永遠搞不清楚在哪個月台上車,因為我永遠不知道我的班車是哪一號次 而這個號次要怎麼比對螢幕上的號次跟月台,所以我永遠都是拿著票問火車站的人: which platform should I go? ,永遠都靠這一招找月台 (我真的試了很久,我沒辦法從票上找到火車號次耶)
第一天我在任何交通工具上都會睡著,可能是時差真的太累了,我真的在交通工具上坐著不動就會睡著,雖然我一直試圖著想要欣賞一下窗外的英國鄉間風景(不過也算了,不就是一直都是草原跟稀疏的羊或牲畜), Bath搭火車到Salisbury並不很久 (而且好像只有火車能到),其實到Salisbury主要目的只是想去看Stonehenge,而且我本來想參加那種 在Stonehenge非官方參觀時間,可以進去繩子裡面的團,不過很可惜人家早就報滿了,而且我要報名時人家還回信說: "There is not really that big a difference between special access and normal visits."
馬的咧.......票賣完了就這樣說,那你們的團特色到底在哪裡啊?
因為查到Salisbury本身其實也有景點可以看,就是Salisbury Cathedral, 經過安排之後發現應該有機會排的進去,既然都花了火車票那看一個景點不如看兩個景點來的划算,我就這麼馬不停蹄的一到英國就開始展開非常充實的觀光行程了!
Salisbury本身真的是個小鎮而已,老實說我想除了Cathedral之外應該沒其他太大特色的景點了,而且從他們的店家五點一道通通關門來看,我想這裡真的很純樸.......

Salisbury Cathedral從火車站出來大概走10-15min.就可以到 (看你對路況熟不熟、找路順不順利,基本上來說並不遠,但有一小段距離),離開火車站之後 往Cathedral的路上有一段非常有趣
DSCN5338
很古色古香的街景吧,我對這種很有歷史感而且有歐洲風情的.......該怎麼說呢? 景色? 沒有抵抗力,每次看到都覺得: 也太超現實了吧,這是電影場景啊怎麼可以出現在真實生活呢? 我最喜歡走在英國路上這種 超現實的感覺了!

這個也是,忘了這家是什麼機構了,教堂?
DSCN5339

我從一個奇妙的河邊小徑經過找到Salisbury Cathedral的,Salisbury也有River Avon經過,我也算是經過River Avon找到Salisbury Cathedral的,初見Salisbury Cathedral
DSCN5340
更完整一點的樣子
DSCN5341

正面大門
DSCN5343
Salisbury Cathedral整個真的很大,算的上我在英國看過很大的教堂,排一點時間去看其實滿值得的

裡面這個台子我非常喜歡,表面上看起來水非常平靜你真的以為他是平靜沒有流動的,可是四個水槽卻一直流出水來,你才知道這不是一面鏡子這真的有水在流動,超~~~~美的
如果不是旁邊有外國人在我真的很想白目一下伸手下去撥那個水看看 (會遭天譴嗎?)
DSCN5346

這裡我也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機制,有點類似請人家幫偏遠地區的兒童點"光明燈"之類的機制 :p
就是這樣一大盤小蠟燭,我看到有的有點有的沒點,下面又有沒點的蠟燭很想幫忙補一個上去,我有特別看一下旁邊是不是有捐獻箱支類的要捐錢才能拿一個蠟燭點,但我真的沒看到有捐獻箱。
DSCN5349

然後我也拿了一個小蠟燭幫忙點上去,旁邊沒有打火機所以要借別的蠟燭的火,有一點不簡單,我點了好幾次才點成功。照片中央這個小小的火苗就是我點的蠟燭,希望點燃自己也點燃偏遠地區兒童的人生啊
DSCN5348

其實Salisbury Cathedral最大的賣點是大憲章
(大憲章: Magna Carta, 大憲章(Magna Carter)是英國於1215年訂立的憲法,用來限制英國國王(主要是當時的約翰)的絕對權力。訂立大憲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教宗、英王約翰及封建貴族對皇室權力出現不同的意見。大憲章要求皇室放棄部分權力,及尊重司法過程,接受王權受法律的限制。大憲章是英國在建立憲法政治這長遠歷史過程的開始。據說是世界第一部憲法)
但因為大憲章不能拍照.........

逛完Salisbury Cathedral之後匆匆的要趕回車站附近趕搭4:00的bus到Stonehenge, 因為這班就是最後一班去Stonehenge的bus了,趕來不及未免也太慘.......
bus的車票會包括來回車票+Stonehenge門票,其實門票不貴,所以我覺得那巴士票好貴,司機的錢真好賺啊...... (雖然事後在英國唸書的同學說這樣的距離其實不算貴)
去Stonehenge的Bus在Salisbury Rail Station附近,並不在正門口,不過走出火車站 往左手邊走大概3min.就會看到了,算是滿好找的 (都會有一台紅色巴士停在那邊等)
其實我後來才發現Bus停的點並不只Rail Station, 好像還會停一個點 還會去Bus station, 不過因為我是搭火車到Salisbury的,所以在Rail Station附近上車算是最順的 (不然其實逛完Cathedral應該也可以找其他比較近的點上車,但我無法我找不到.....)
從Salisbury出發到Stonehenge有一點距離,但詳細時間我無法說因為我又是上了交通工具就開始睡覺 (詳細時間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Stonehenge附近就是一~~~~大片草原,所以沒有什麼遮蔽物,也所以到那裡風灰~~~~~常的大,我去的時候是9月下旬算是秋天,但到那裡已經是冷到靠杯,我不能想像冬天去會是怎樣一個悲慘的情景,強烈建議要去Stonehenge的人千萬不要冬天去啊,可能會被冷死在那,請儘可能選暖和的季節去吧
DSCN5355

初初見Stonehenge就是一副這樣的景象
DSCN5350

去之前有去過的朋友都跟我說很無聊,甚至還有朋有建議我不要去,但這可是英國有名的遺跡怎麼可以不去瞧瞧呢! 還有朋友說去那裡大概兩個小時就夠了,我後來想想這兩個小時應該包括交通時間了吧,因為我在那裡看 還把所有導覽都聽完了 在當地停留時間也不需要兩個小時啊 (而且好冷一直想趕快走,所以在這裡真的不需要安排太多時間)

Stonehenge本人特寫
DSCN5352

有朋友說看到之後很失望,因為沒有想像中的大,我是覺得還好,但聽完導覽之後覺得真的是滿神奇的,而且有繩子圍起來不能進去裡面走還滿解high的,我很努力的在各個點把該聽的導覽聽完(託偉大祖國的同胞現在滿多地方都有中文導覽了),總而言之就是滿神奇的,這麼大的石頭不知道從哪裡搬過來的,而且實際作用還是不知道,感覺滿神秘的
DSCN5359

Stonehenge的另一邊 人家在養羊.....
DSCN5360
DSCN5363

我搭四點出發的巴士,到達Stonehenge大概四點多吧,然後晃一圈Stonehenge又在gift shop晃了好久 (Stonehenge的gift shop很貧乏,是罕見我找不到什麼東西好買的gift shop),原本六點才出發的巴士也有提早大概10min.到,我還是覺得我在那裡等了很久 (因為很冷我不想出去外面等,所以我一直貌似詭異的在gift shop裡亂晃,其實只是在打發時間等巴士來)。巴士大叔剛把我們載到Stonehenge的時候還很好心的說: 如果等一下你們錯過了最後那班回去的巴士,有兩個選擇: 1.走12 miles回到Salisbury (大概是19km耶) 2.搭計程車 (天啊那不是貴死人了)
搭上回程巴士時覺得好開心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冷死人的)地方了 (可能因為平原沒有風阻,Stonehenge真的很冷,那天回到Bath也不覺得有這麼冷)

回到Salisbury時因為我訂的回程火車有一點兒晚,所以我還有時間在Salisbury晃一晃、買東西之類的,但我回到Salisbury時已經六點多了,我走進Salisbury比較有商店的地方,本來想說有時間可以去晃一晃、買張pay as you go SIM卡之類的,發現................完全沒可能! 因為Salisbury的店都五點就關門了啊!!! 超早的,我記得倫敦的店還開到比較晚,不愧是個小鎮
最後我發現我要買沒的買要逛沒的逛,只好在Salisbury吃完晚餐再回Bath好了
因為晚上有點冷,我想吃點熱食,最後決定了我在英國的第一餐就是........DSCN5365
Wagamama 拉麵!!!
因為他是熱食,而且我想說吃日本拉麵而且他又是連鎖店應該不會採到多大的地雷吧,事實證明我的猜測是.......出了點小錯
沒錯我順利吃到熱食了,但是.......英國的日本拉麵真難吃啊......,湯頭滿糟的,那個菜也不像日本拉麵會用的菜(而且生生的,是要我自己用湯去燙熟嗎?) 只能說在及格邊緣,出外人吃個"抹邀"這樣吧

晚上回到Bath有點晚,再次幸好我的B&B離車站很近,出來直走3min.就到了
房間很小但是很乾淨又溫馨!
DSCN5366
DSCN5368
Bath的住宿有一點一波三折,但幸好最後結局是好的。我本來想在Bath找couch surfing, 在couch surfing網站上找到了一個台灣女生住Bath, 本來想說會有機會去住免錢的吧,而且生平第一次couch surfing算是人生新體驗、新突破,不過人家一直沒有回應我的住宿request, 又怕到最後訂不到房間於是決定了在網站上看過其他台灣人推荐的Annabelle's Guest House訂房,他們的單人房只有一間的樣子,我沒訂到,我只跟他說我要訂哪天、一個晚上、我只有一個人,B&B最後回應我願意給我一間twin room, 單人房的rate是35鎊,這間twin room給我40鎊,我覺得也算合理價格就訂了,現在想想真是滿合理的,畢竟這裡地理位置很好,而且房間也乾淨又溫馨,浴室也乾淨(我很重視浴室乾不乾淨,在髒兮兮的地方洗澡心理壓力超大的啊),早餐也滿好的。
Annabelle's Guest House
不過可惜我那間的電視不能看 (不知道是電視壞了 還是我不會轉),不過也無所謂了,當天晚上我根本累到沒力氣看太久電視。而且還有提供free WiFi, 這個比較重要! 我的房間面對大馬路,其實這間B&B真的很好找,Bath Rail Station出來直直走,這間B&B就在警察局正對面,也就是我的窗戶一打開正對警察局,不過晚上偶爾有車子過去有"董次董次"聲音,我的窗戶也會跟著"董次董次"就是,但基本上來說Bath是個寧靜的小鎮,再加上我當天累斃了,這點對我來說也不成影響,我一樣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