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特地跑來Bath就是為了Jane Austen Centre。上次我到Bath時間很短,在同伴的旅遊書中偶然發現Jane Austen Centre, 因為當時是冬天,就這麼巧我到的時候剛好Jane Austen Centre已經關門了,我那次只逛到gift shop, 買了一個現在最愛的粉紅色Jane Austen Centre皮革書籤、拍了門口的Jane Austen人像只能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家,當時我就想說: 下次一定要再來Bath一定要逛到Jane Austen Centre, 所以這次,我來了! 這次很幸運的是剛好來的這時間在舉行Jane Austen Festival,Jane Austen Festival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活動,看起來是滿有趣的一個Festival,因著排程的關係我只能參加9/19早上的活動,而我最想參加的Your carriage awaits - minibus tour居然已經額滿了!!!! 所以只能參加Walking Tour
Walking Tour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導覽帶著大家走過Jane Austen小說中曾寫過的場景或是主角的家,其實Jane Austen以Bath為主要場景寫的只有兩本小說: 「諾桑覺寺」跟晚期的「勸導」(Persuasion),這兩本我都沒看過,所以其實導覽在講時我根本沒有進入狀況,我就跟著四處走而已 :p

一早在B&B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在英國早餐大部分都吃的滿好的,好滿足)還很幸運的認識剛好從台灣台南來的Monica (我們住同一間B&B,其實早上在廁所時我就聽見外面有人用中文在講電話,而且聽腔調我覺得是台灣人,吃早餐時他們就坐在我旁邊桌,Monica剛好是最晚下來吃早餐的,在她之前她的媽媽、弟弟跟弟媳一直用台語交談,我還一直困或到底是台灣人還大陸人呢?)
我剛好問Monica要怎麼走到Jane Austen Centre, 不過看起來B&B跟Jane Austen Centre有點遠,幸好確認了之後 這個walking tour是在tourist information集合,information就在Abbey旁邊,也就是離B&B不遠的地方 (走路大概5min.就到了)

清早的Bath Abbey, 上次來過了所以這次不再參觀這個景點,但還是難免要拍一下 :p
DSCN5369

Bath顧名思義就是洗澡的地方,這個King's and Queen's Bath我上次好像沒看過......DSCN5370

這是我們的tour group, 最中間最遠頭最小帶著大墨鏡的金髮女子就是我們這次的tour guide, 他應該是滿熟讀Jane Austen 也對Bath滿熟的,聽他分析Northanger Abbey跟Persuasion 好像是滿有心得,對於Bath這地方跟歷史淵源好像也滿熟的
靠近鏡頭這個紅髮綠衣的女孩子我覺得她很漂亮,她跟旁邊黑色皮衣的女生是朋友,兩個都是美女,不過我覺得紅髮這女生的輪廓比較漂亮,我覺得她很像Anne Hathaway, 我一直在旁邊伺機想找機會偷拍她 或者開口跟她合照,不過沒機會偷拍,活動結束之後大家也一哄而散可惜沒機會留下美女的倩影
DSCN5372

清晨Bath的街道,英國鄉間早上的街道總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還是因為我太冷?)
DSCN5373

這邊好像是某個場景的spa還什麼,我忘了,反正導覽說我們很幸運今天早上剛好沒有關,可以看個清楚,大家都湊上前去看一看
DSCN5375

看起來好像游泳池,滿高級的
DSCN5376

這一張可以看到更多我們這一團的團員,其實我主要是要偷拍右三這位老奶奶,她好入迷啊,她穿攝政時期的服裝來參加活動耶 (不過可能太繃,途中老奶奶拿下披肩時我看到她背上的釦子沒有扣上)
DSCN5377

看到這張海報我感覺很奇妙,桃姊這麼現代的華人電影也同時在Bath上映呢,哈,看到劉德華跟葉德嫻有一種人不親土親的感覺 (其實明明是相反吧,應該說他鄉遇故知??)
DSCN5378

這戲院同時在上演Emma, 挺妙的
DSCN5379

這裏忘了是哪裡,反正滿漂亮的,看起來是高級地方
DSCN5381
DSCN5382

這條街走下去左轉好像就是Jane Austen Centre
DSCN5383

滿特別的,導覽好像有特別講那個窗花但我忘了 (也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DSCN5384

這個我記得,導覽是說Bath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地方,像這地方就代表Bath的黑暗或墮落,因為像這地方看起來就比較不漂亮,很明顯是當初窮人的地方或者是亂蓋的
DSCN5386

導覽帶我們走這條路過去,滿舒服的一條路。這是我們一群參加這個導覽的婆婆媽媽(現在才想起來參加這導覽的人普遍年紀偏大耶,因為那天不是holiday嗎?)
DSCN5388

路的盡頭竟是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 上次來Bath朋友有來,我衝去(已經關門了的)Jane Austen Centre,這次其實也沒特別計畫要來,但被帶來了。
聽導覽講才知道,皇家新月樓不全然全部都是飯店,這其中還有幾棟是住家,而且飯店價格很高 當住家當然也是價格不斐,是豪門才有辦法住。聽導覽說她女兒其中一個同學家住皇家新月樓她本來想趁機到人家家裡參觀一下,不過還是失敗了.....但我想女兒能跟 皇家新月樓的居民當同學,導覽自己家也是滿厲害的吧
DSCN5389

圓環。這裡好像也是Northanger Abbey or Persuasion其中重要的場景 (但我沒看所以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p),我一直試圖想拍出圓環的感覺可惜我失敗了
DSCN5391
DSCN5392
DSCN5393
DSCN5394

Putney Bridge 好像也是滿有名的一條橋,上次來我們來不及來看,這次我依然沒什麼時間特別看,不過就這樣看也不覺得特別有特色哪 (這張照片我覺得很明顯拍出英國天氣有多麼的變化多端)
DSCN5396

後來講了一些市區中的角落是小說中的主角會出沒的,其實在Putney Bridge之後沒多久tour就解散了 (而且大家走好快,我沒機會跟安海瑟威姐 還有入戲的老太太合影留念真可惜)
後來我就依著早上Monica畫給我的地圖去找Jane Austen Centre (還有看路上路標)
終於找到了 Jane Austen Centre進去之後先買票,學到Bath當地adult [ㄟˇ大特]的發音(滿特別的),因為尿好急進去之後就先去上廁所,Jane Austen Centre的廁所也佈置的滿有品味的,這一腳看起來根本就是咖啡廳吧
DSCN5398

我本來還要拍男廁/女廁門上的Mr.Darcy & Liz (就是BBC古典版的Mr.Darcy & Liz, Colin Firth那一版),因為手震一直拍不好,還被一個要上廁所的男外國人嚇一跳(他嚇我說這有copyright什麼鬼的,再加上一直手震拍不好,我就放棄了,他看我很快收起相機就跟我說i'm joking, 要不是當下英文腦一時反應不過來我很想跟他說it's not a good joke)

其實Jane Austen Centre裡面...........還滿空虛的我覺得,不過一開始有人簡介Jane Austen一生還滿讚的,我覺得,其他的展覽品......我覺得很弱,就是攝政時期一些小人物、平民的生活吧
看完了之後可以上3F Regency Tea Room吃下午茶,我就決定去了 (反正沒吃午餐)
我點了一個簡單一點點,但也還算內容豐富的,有scone 有三明治有茶,但並不是最貴的set
奶油跟果醬,我只能說......輸很多,而且果醬超甜的
DSCN5399

Tea set全貌,ta-dah~ (在英國喝茶最喜歡旁邊有一小瓶鮮奶可以自己加了,這個超讚!)
DSCN5400

這裏的scone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大一顆,但沒有比較好吃 :(
DSCN5401

吃完之後因為又要趕火車,我又匆匆的走了

趕回B&B的路上我記得早上在Abbey正對面有看到一家Edinburgh Mill,我記得我上次在Windsor的Edinburgh Mill買的圍巾很讚又便宜,於是我決定這次要再去掃貨,幫自己還有家人多買幾條,不過可能還不夠冷我覺得它折扣還下的不夠低,我想我上次買的那條圍巾很高檔但應該只要20鎊吧,這次要30鎊,所以我買了其他兩條是get 2 for 18 pounds的,魚目混珠一下 :p 反正我覺得也是還不錯

回到B&B就趕緊拉了行李回倫敦了,今天要check in LSE Holborn的宿舍,LSE耶,沒辦法念,住一下人家宿舍也好
6:40跟Cristina在Holborn Station會合去check in宿舍,Cristina人還滿熱情的,而且跟她表弟一起來,一開始說那是他表弟我有點懷疑,因為我覺得旁邊跟著一個又高又帥的帥哥說是表弟實在不太可信啊......(其實我有在心裡想說: 就說是男朋友吧有什麼關係呢,這樣男生會很傷心的,後來FB一看好像真的是表弟親戚關係......哈哈哈)
不過進去CHECK IN之後我有一點點的..........恩........down to earth

ta-dah~ LSE High Holborn宿舍
DSCN5404
DSCN5405
是不是非常的樸實呢?
我沒有拍外面走廊的樣子,這樣想起來跟我大壆宿舍有一點點像,就是電梯出來分幾個大block, (大概四個吧),block裡面又分小block (像我們那邊大概分兩個小block),一個小block裡面有幾間房間不一定,可能看房型
我們那區應該是固定單人房,一條走廊上大概有4間房間,另一邊是廁所跟浴室
浴室沒拍也真是滿可惜的,浴室有點小、長方形的,大家共用,老實說我沒看過我們同block室友 (但我很確定兩旁都有住人,因為晚上室友回來我會聽到聲音,第一天晚上我聽到我右邊的室友淺淺但規律的打呼聲 (拜託我們已經隔了一面牆咧),還有我左邊室友半夜用電腦不知道在跟媽媽還女朋友唱生日快樂歌,超妙的這區宿舍)
廁所.........我只有第一天入住有上......一次吧,第二天就發現燈壞了,誰要在烏漆抹黑廁所裡面上廁所,我只好跑去別的block廁所上廁所 (而且還有分community toilet,不是每一個block你都可以進去不是每一個block進去廁所你都進的去,門卡有分的)
第四天發現燈好了但門不能鎖...........這樣能上嗎? 我覺得可以住在這邊High Holborn宿舍努力用功唸書的LSE學生真是滿厲害的,我覺得這環境..........很刻苦吧 (好吧或許久了會習慣吧)
(Cristina第一天進去第一句話就說: 喔唷,好像牢房喔)

這個房間我住了五個晚上,雖然有所抱怨但是我也住的還滿舒適的,起碼我每天晚上都很舒服的睡著 (因為真的太累了啊)
不過Holborn這個地理位置真的是滿方便的,LSE High Holborn這個地理位置剛好在Holborn station 跟 Tottenham Road Station中間,看當天要搭哪一條線比較方便就去哪一站,其實還滿方便的,而且兩個地鐵站出來都滿熱鬧有東西吃,說真的是很不錯的地理位置,而且價格也不高,其實配上這種樸實的房間只能說剛剛好,價格合理啊
而且走路過去就可以到Covent Garden,真的是很棒的點,下次來還可以考慮Holborn (我說的是地理位置,至於LSE High Holbron宿舍,恩........其實這次住到也是緣分啦,下次看有沒有這種緣份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