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H, 英文發音巴斯,除了是英國的地名,比較普遍的應該是洗澡的意思

BATH當作洗澡的意思我想其來有自
因為英國BATH就真的是羅馬時代他們在這裡蓋了羅馬浴池汲泉室,這裡可是有溫泉的地方唷
(溫泉....突然懷念起北投來 XD)

匆促成行的巴斯之旅,晚上在MSN討論時才發現巴斯距離倫敦有一點遠
大約是Oxford的兩倍距離,所以票價比之前去過的地方都高,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是大概40磅上下,如果你可以提前一個禮拜預約可以便宜一點,但MIA下禮拜天飛回台灣,哪還有時間提前預約
因此最後結論是當天大家到車站詢問有沒有團體優惠價,如果票價可接受就衝去巴斯,如果真的太貴就改成科芬園之旅
當天早上出發才發現大家都沒搞懂MIA的意思,茂瑧跟Jenie都以為要改去科芬園,都沒有完全準備好要早起
(我想這是老人累了一廂情願的想法 XD)
早上到Paddington車站詢問票價,當天出發團體票價94磅/4人,等於一個人23.5磅,是還滿高的票價
可是來都來了,巴斯才是第一方案啊,既然大家都可以接受這個票價,我們非常匆忙的買了票就趕緊上車
話說這天不是很幸運,買票時站務人員就告訴我們今天有工程進行,我們必須在SWINDON換轉乘接駁巴士到巴斯
於是我們從SWINDON下車轉乘巴士到巴斯,巴斯真的還滿遠的,我們再巴士上大概還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巴斯

巴斯的風情跟Windsor很不一樣,多了一點羅馬的味道
在車上翻MIA的旅遊書才看到"珍奧司丁故居",才知道原來Jane Ausdin是巴斯這裡的人
不過同行的人對珍奧斯丁不熟 也沒有興趣,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能逛到那邊去
到巴斯主要參觀的景點就是羅馬浴場、pump room還有bath abbey,對珍奧斯丁有興趣的人可以早一點到Jane Austen Centre去
令外還有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也是一個景點
(當天我為了到Jane Austen Centre就放棄了Royal Crescent,跟MIA他們分道揚鑣各看各的,所以就不提Royal Crescent啦)
(應該有人不知道誰是珍奧斯丁吧,小婦人跟傲慢與偏見 理性與感性的作者是也)

Roman Bath的入門票頗貴,而且之前在網路上有聽人家說過只是進去看從前羅馬人洗澡的地方
我們一群窮鬼不知道該不該花8.75磅進去看
後來想一想都花了23.5磅的車票到這裡了,如果連最有名的東西都沒看到,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呢?
所以還是忍痛買了門票進去
Roman bath是從前羅馬帝國征服到不列顛時發現這裡有溫泉,便在這裡蓋了浴場以及神殿等等的遺跡
(羅馬人超級迷信,隨便什麼都有神,隨便做個什麼都要請示神明都說是奉哪個神明的旨意,但我還是覺得他們是一個很迷人的民族與時期,有興趣的人可以找"ROME"羅馬的榮耀影集來看,說不定看完之後你也會愛上羅馬時期還有屋大維)
聯合國已經將巴斯成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進去就是看到從前古羅馬時代留下來的一些遺跡,石頭、建築、浴池等等的
大部分都是一些片段 拼湊跟零碎的遺跡,認真講並不是那麼迷人
Audio Guide是free的,可以拿來一邊聽一邊參觀,就像MIA說的,要是沒有audio guide這個地方還真是很無聊

噢,其實在進去Roman bath之前還有先跑去看Bath Abbey
也是一棟宏偉的建築,不過進去參觀也是要錢,我們幾個窮鬼就沒有進去了
(回來之後才聽說從小門進去不用錢啊,證明人真的不能太老實 XD)
裡面怎樣不知道,但我在外觀看到一個還挺妙的東西
教堂外面的彫刻原來是天梯,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看到天使(should be, 因為他們身上有翅膀啊)順著天梯往上爬
其他我不知道,對於建築我沒有研究也就不會下評論,但這個還挺妙的

從Roman bath出來之後也是差不多要天黑了
我先出來就跑去加值我的電話
後來集合之後大家在街上隨性晃了一下,決定要去看Royal Crescent,聽說是還滿雄偉華麗的建築
一路上Royal Crescent跟Jane Austen Centre都是同一個方向
我還癡心妄想會不會最後有時間我就可以去看一下Jane Austen Centre呢
後來走到一個分岔路,Royal Crescent跟Jane Austen Centre分道揚鑣了
眼看天慢慢要黑了,我就告訴MIA我要去看Jane Austen Centre,大家看完之後原路口集合,或者另外打電話聯絡吧
於是我自己轉向另一個方向尋找Jane Austen的故居
其實轉角走下去不到兩分鐘就到了,我既驚喜又驚訝,原來這麼近
Jane Austen Centre外表就讓人感到很典型英國溫暖的小房子,好像小婦人的主角隨時可以從門口走出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