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是中國有名的大文豪大詩人,可惜自從人間四月天之後我就非常討厭他多情又自以為是的個性,而且這篇本來就只是要說我去劍橋的心得,對於這個爛男人我們就此停止不再討論

來了倫敦就不能不去劍橋,尤其人家又說劍橋比牛津漂亮,所以牛津跟劍橋記得要先去牛津,因為先去劍橋再去牛津就會覺得牛津不漂亮了
這天我自己搭上National Express的Coach往劍橋出發
從倫敦出發時天氣異常的好,在車上太陽都刺眼了,正開心今天真是適合外出的好天氣時,殊不知英國的天氣是不會讓你這麼"喝呷睏"的........
從倫敦到劍橋搭巴士差不多需要2-3個小時,於是我在車上打了個小盹,當再次睜開眼睛時就發現外面天氣又是陰陰鬱鬱一片烏雲
原本還心想:應該只是一時的吧,說不定等一下就又出現太陽囉
想不到這天劍橋的天氣就是這麼鳥................. (真是很奇怪的事情啊,隔天在學校我還問阿倫仔:昨天下午倫敦有太陽嗎?是好天氣嗎? 阿倫仔也說是好天氣啊,是怎樣? 老天爺故意跟我作對,一定要我再來倫敦彌補遺憾一次就對了啦.......)
之前在hellouk上面找到了一個劍橋的導覽,原本以為是免費的所以才一直請他幫忙導覽(其實是想找人幫忙拍照 XD),後來才發現是要收錢的......,收費方式是將原本要給學院的門票錢轉給他,由於他是劍橋學生,可以自由進出就不用門票錢了,想想也是還可以接受,反正那些錢不給他也是要給劍橋的學院,花一樣的錢倒不如多一個導覽好了
下車導覽已經在那邊等我了,特別挑禮拜四來就是想要試試看在學院吃飯的感覺,而且我也還沒吃中飯是有一點點餓 (早上吃了SUBWAY的MEGABREADFAST:三明治料多味美還有一杯熱咖啡,這樣才2.99鎊,在倫敦來說最典型的物美價廉不過如此啊),所以下了車就過去他們學院希望趕的上午餐,無奈學院午餐1:30準時收攤,我們進去時恰恰好1:30,所以來不及趕上學院午餐,殘念..........
趕不及就算了,少吃一頓午餐就當減肥,於是我們開始了劍橋的各學院之旅

首先從導覽自己的學院開始,我的導覽在劍橋的St. Catherine's college念英國文學相關科系(人家科系到底叫什麼名字我也沒問,萬一問了哪天還忘記說不上來也很尷尬,索性不問了,知道大概在念什麼就好),所以開始就從St. Catherine開始介紹起
St. Catherine College在劍橋不算特別有名的學院,學院校區偏向小而美的走向(劍橋旗下有眾多學院,每個學院基本上就算是一間大學這樣,有不同科系,然後學院校區也各自分明,經濟盈虧各自負責,所以有名的KIng's College、Trinity College經濟狀況很好,其它學院就只是普通,甚至還有的學院是窮的可以 XD),每間學院都會有的CHAPEL也是偏向小而美型態,不過整體上來說還是古色古香的一間學院,擁有約400年的歷史(沒記錯的話),想像每天在這種古老的學院、古老的門進出真是一種很不同的感覺,非常奇妙,時空交錯感滿強烈的,很好玩
St. Cahterine就在King's College旁邊,所以接下來就到隔壁最有名的King's college參觀
King's College顧名思義是國王蓋的學院,也就是傳說中的亨利六世創立的學院,所以學院整體來說較為富麗堂皇一點,最有名的莫過於這裡的chapel
雄偉的外觀就贏過其他學院的chapel,氣派十足,內部的扇形拱頂天花板 還有牆壁上的彩繪玻璃都十分壯觀,真的都很讓人驚嘆喔








King's college有錢自然不在話下,連給學生的交誼廳都不是蓋的
導覽帶我進去他們學生的交誼廳(聖誕節前大家早就回家跑光了,所以整個交誼廳鬧空城) 交誼廳設備之好之現代的,跟古老的外表成為很大的衝突,而且還有撞球台呢!看到這裡我只能說King's College的學生妳們也太幸福了吧,祝妳們又會玩又會唸書啊,能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唸書同時學校還給妳們這麼好的設備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導覽還說,從前還有規定,由於King's college的學生算是國王的學生,國王的學生怎麼能被當呢? 因此曾經有一段時間,老師是不能當掉King's college的學生的。幸好這令人欽羨的規定現在已經取消了)

King's College再來就是Trinity College
Trinity Collge也是由國王所創立,是由更傳說的亨利八世所建 (亨利八世的女兒就是後來的伊莉莎白一世,來英國之後我非常喜歡這個傳說中的女王,所以順帶認識了一下她爸叫亨利八世,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國王)
Trinity College是劍橋佔地最大的學院,根據導覽所說,除了學院之外,英格蘭還有1/3的地都是Trinity College的(哪來的? 校友捐的啊 人家校友得過諾貝爾獎的不計其數呢) Trinity College自然成為相當有錢的學院,錢多自然建設也就足夠,在Trinity college的校區裡面還可以開車進去(當然只限老師) 還可以停放在裡面。Trinity College也是一個很漂亮又優雅的學校,可惜參觀這天教堂好像有活動,沒有開放參觀,其他地方也都有事情關閉了,這天只看到校園風景而已(其實一般遊客看的也差不多就這樣而已啊)


草草逛完Trinity College來到St. John's college
我的旅遊書裡面沒有提到St. John's college,不過這也是一個有名的學校,鼎鼎大名嘆息橋就是St. John's的橋
(由於Cam river貫穿整個校區,因此每個學院也都有一條自己的橋,從別的學院是不能過來走我們的橋,從我們的橋也不能自由到達其它學院喔)
不用多說的St. John's college校區也非常漂亮,依然是古色古香
嘆息橋更是蓋的很有特色,很雅緻(傳說嘆息橋是仿照威尼斯(?? 不確定)所建,威尼斯嘆息橋之所以嘆息是因為橋的一端是監獄,另一端是刑場,當你跨過嘆息橋就表示要被行刑了,所以嘆息;牛津也有嘆息橋喔,不過牛津嘆息橋是建在陸地上的空中,下面是街道不是河流)
而且St. John's的建築上面都還會標明建築的年份,一看是16xx年建,整個歷史感不言而喻

St. John's College的走廊 


開閃光照居然變成鬼屋 XD 只能說別有一番氣氛吧 XDDDDD

看完St. John's college已經差不多快要天黑,出了St. John's college就接近劍橋有名的St. Mary's church
St. Mary's church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屋頂,St. Mary's church是少見的圓頂教堂,據導覽說這樣圓頂教堂在英國是很少見的,據說整個英國只有三個還四個(還是整個歐洲? 我忘了 @@)
倫敦的St. Paul's是一個,正巧劍橋的St. Mary's church也是一個,雖然size遠遠比不上St. Paul's,但起碼也是一個少見的圓頂教堂,可以進去參觀參觀




逛完了St. Mary's church就走回去看數學橋(我忘了數學橋是在trinity or king's college,應該是king's吧.......)
順便一路上晃晃劍橋街頭
可惜這天天氣非常不佳,天氣陰沉沉的再加上英國冬天白天短,天早就黑了,儘管街上店家都是開的,但我就是感覺不到一絲絲熱鬧的氣氛(這時候明明才四點多還五點吧)
可惜數學橋沒能在白天來看,但晚上的數學僑看來依舊美麗。數學橋之所以叫數學橋是因為它是以力學原理所蓋起來的,至於其中細節是什麼呢? 請詳洽奇摩知識+



走了一整個下午,卻還沒有到晚上學院餐廳開的時間,大概導覽看我也累了,就帶我到他們的交誼廳喝茶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學校交誼廳的茶還挺可怕的 XD
想想,茶包共用也算了 (反正是喝完就丟的東西),茶杯共用,其他東西也共用,老實講我是不太敢喝,也喝的有點膽顫心驚
再加上英國人的衛生習慣實在沒有想像中的好 (大概又是另一種風土民情,導覽也說覺得英國人都很髒亂,這是真的,對於居家環境他們的要求沒有臺灣人高 XD),所以其實雖然我很渴,但也大概只喝了兩口做做樣子而已

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學院餐廳開門,導覽帶我過去吃飯
今天學院餐廳晚上有宴會,因此只開到7點,聽說7點一到就毫不留情要立刻趕你走人,同時也很幸運的是,由於期末學生早就走光了,接下來連續好幾天晚上學院餐廳都不開放,幸好這天晚上沒讓我撲了個空
學院餐廳的東西並不好吃,會來這邊吃大概也只是想體驗一下當劍橋學生在劍橋裡面吃飯的感覺,幸好費用不是太高,不過說真的還真不是普通難吃
而且菜也不是新鮮,是中午剩菜再熱一下而已........

吃完了學院餐廳準備打道回府,原本打算要搭7點的巴士回倫敦,殊不知怎的錯過了時間,我到bus stop時已經7:15,英國巴士非常準時就會開走
所以我只能無奈的等下一班,偏偏下一班是8:30,只好冒著冷風在路邊苦等巴士
等巴士的時候剛好有一個義大利女士比我早一點點到,據說他只差了10幾秒,眼睜睜看著巴士開走,現在在路邊冷到說不出話來
後來又來了一個英國大叔,非常愛聊天,可惜大叔腔太重我聽不懂,只能傻笑跟嗯嗯阿阿敷衍應對
好不容易巴士終於在眾人期盼中到來,回到倫敦都已經10點多了,疲累的結束一天劍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