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之前所說, 到這裡一個禮拜 我從upper intermediate經過考試升到advanced了

Advanced是一個新班級, 不過由於我們之前upper intermediate的同學全部考過
所以班上同學並沒有太大變化
我(唯一的亞洲人), 兩個委內瑞拉同學, 之前一個禮拜未曾謀面的舊生 - 墨西哥同學
今天又進來兩個新同學
天殺的也是西班牙語系的人
一個是西班牙人, 男性, 高(超過170cm, 目測約175-180cm左右), 25歲, 大學畢業念建築系
不過他好像還有研究還什麼的還沒做完, 所以還算學生
另一個是一個瓜地馬拉的阿迪啊, 17歲 家裡有農場 養牛
好像希望將來長大繼承家產經營農場那樣
這些人要嘛就是西班牙人 → 當然是講西班牙語
要嘛就是中南美洲來的→ 也是講西班牙話
整班除了我跟老師之外都會講西班牙話 XD
如果他們當我面前用西班牙文講我壞話我也不會知道 XD

換了一個班級 老師也換了
原本的班級早上是一個年輕老師, 好像才26歲 叫JAMIE
算是帥哥英國人 不過講話速度比較快 口音不算太重 就標準英國腔這樣
很愛complain說他賺太少錢 他應該要想辦法多賺一點錢之類的
要不是問這種問題太沒禮貌 我實在很想問他 老師你到底賺多少?
下午是一個有啤酒肚的老師, 中年英國人 上課很無聊, 講課速度很慢
學生經過考試換level換班級, 老師也換了
現在早上的老師是一個非常無聊的老師 XD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是我上過最無聊的老師 他的教學方式還滿中國化的 我覺得他的錢很好賺
他上課就是課本講一講 念一下, 解釋一下幾個單字 講解一點文法
然後讓我們做練習 做完練習對答案 同學互相練習
來 聽一下錄音帶(對 這家LANGUAGE SCHOOL讓我感到很老式 因為我沒想到現在還有人在用錄音帶跟錄影帶 但我真的都見到了 XD)
恩 都練習過了嗎? 好 我們來看下一段
很無聊........
而且這個老師口音很重, 我覺得他的腔調跟其他老師都有點不一樣
還滿想問他 老師你是哪裡人? 為什麼腔調跟別人不太一樣
又要重新適應一個老師的口音.......

下午的老師看來就比較有學者的樣子了
我之前就常看到他 穿著一件類似西裝外套 帶著眼鏡 滿頭白髮
可是之前以為他不太友善 以為是個不FRIENDLY的老師
今天上課才發現老師很好玩
下午第一堂課老師讓我們自我介紹 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老師還會問一些其他問題
什麼問題都有 不過當然是不侵犯個人隱私為主
光是這樣自我介紹 互相問問題(INCLUDING THE TEACHER)就聊了一堂課
第一堂課過去就感覺我應該會喜歡這個老師
第二堂課開始我們玩遊戲
(我還以為程度比較高的班級就不玩遊戲了嗎? 遊戲只給程度比較低的班級玩嗎? 我們就像高中或大學生一樣只能乖乖坐著唸書練文法嗎?)
遊戲內容主要以英國歷史為主, 牆上有張掛報, 老師問我們問題 我們在掛報上找答案 兩隊搶答 看誰答對的多就贏
(當然贏了沒有獎品)
班上都是西班牙語系人居多
我特別感覺到 亞洲人相對起來對於歐洲的文化真的差很遠
有很多文化特有的地方 雖然他們有的來自南美洲 有的來自西班牙 但共通能理解的地方還是很多
而且我覺得他們歐州人對於單字好像比我們多很多(還是我太不用功 VOCABULARY太少??)
常常有很多單字老師問說 這是新單字嗎?要解釋嗎?
他們都會說不用 但我就完全沒看過 XD
相對其他台灣同學 班上還有其他亞洲人(大陸啊 韓國 日本)
我在我們班真的是比較"物以稀為貴"一點 XD
(因為懂得特別少 XD)

放學去換TRAVEL CHEQUE(旅行支票)
英鎊旅支兌換方法很簡單, 但規則卻不太統一
從我出國前在板上有看過 有的銀行要收手續費 有的不收手續費
到後來聽說 上次不用手續費 這次去了就要收手續費
每家銀行的規定都不太一樣
昨天進CENTRE順便去EXCHANGE問一下換不換旅支
EXCHANGE還大膽給我說: 換啊 手續費6.5%
我就說:OH, THANKS 就要走了
櫃員問我要換多少 我就說換50 POUNDS
櫃員還可以自動降價說 喔 那手續給你收2.5磅就好啦 這是最優惠的手續費囉 你找不到更低的囉
(拜託 我同學去美國運通的櫃換100磅只收一磅手續費
還有別的同學找到不用手續費的銀行咧 你當我傻的啊)
別的同學說他在Lloyds換旅支不用手續費, 我以為我上次在街上也有看到Lloyds
就說要去換, 結果沒找到Lloyds, 只找到Barclays
同學說好像Barclays沒有換旅支喔, 因為上次韓國同學說要換不能換
沒關係就問問看吧, 我不覺得Barclays也可以免費換旅支
結果大概是天公疼憨人吧
黑人行員很少收旅支 經過一番跟內部確認後確定可以兌換旅支, 而且一次換200也沒問題, 更重要的是也不用手續費喔!
就把身上帶的200旅支都換現金了, LUCKY!
不過同學說他們一定是很少換旅支, 因為換之前他們還在再三確認
說不定過幾天來換旅支又要收手續費了
恩, 沒錯 最近能把旅支換掉就換旅支吧

晚上終於有頓像樣的晚餐了
恩......好像是我印象中在他們家吃過最好的晚餐捏
晚餐home ma做了烤雞 馬鈴薯 沙拉
home ba是印度裔 做了印度口味的chili fish 好吃(Y)
晚餐之後home ba問我要不要一起看電影
原本是昨天要看的 可是昨天吃完飯快10點了 有點太晚
(說到這 昨天晚餐很淒涼 home ma只隨便做了一點菜 晚餐只有糙米不粥不飯 還有奇怪的豆子 喔 可加鹽調味 that's all
我就吃很少 吃最多的是沙拉 XD
講給住外面自己租房子的同學聽 同學還說:什麼? 幸好我是自己煮 XDDDD)
今天home ba就說今天來看吧
知道我們看什麼嗎? 我們看"當幸福來敲門"
並且..........想當然爾是沒有字幕的啊 XD
電影還算勵志, 有興趣的人請洽BUCA or RIIS
不過讓我感到不同的是, 我已經差不多可以沒有字幕看英文電影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看過一半的關係, 電影大部分我都懂
恩........到底能不能沒有字幕看懂電影或戲劇呢?
禮拜四我去看獅子王回來再告訴你們
by the way, 禮拜四要跟同學一起去看獅子王的musical
別問我為什麼要選獅子王 因為同學要看 我就跟著去了, 有時候學生團體票會比較便宜嘛 XD
倫敦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MUSICAL
我已經訂好目標在倫敦可以看五部MUSICAL
目前暫定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les miserable (這兩部是經典 一定要看的啊 不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沒有到倫敦吧)
然後我想看傳說中有名的mamamia
還有已經看過電影改編的chicago
再來一步就是同學挑的獅子王了 XD

THAT'S ALL. LET'S CALL IT A DAY!
話說今天還是沒唸書耶 呵呵......(心虛偷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