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一個充滿很多傳奇跟謎樣色彩的地方
最引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Bloody Tower,還有在這裡被關過還有處死過的許多皇家貴族以及失寵的王后......等等
以及種種傳說在這裡徘迴的幽靈以及鬼故事
細節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知識+搜尋應該都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總而言之是一座在英國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塔,集城堡、皇家鑄幣廠、王宮、監獄........等多種角色於一身的一座塔



一早先搭地鐵到Tower Hill站,出站旁邊先晃晃等Jenie順便拍照
Tower of London(其實我常常都想直接講London Tower,阿就是倫敦塔咩)位於西堤區
要來的前幾天剛好在線上碰到朋友,朋友還跟我說一定要來西堤區晃晃,看建築
出站發現今天天氣真是很難得的好(倫敦天氣真的常常都是這樣灰灰的,而且變化很快(大部分都是從好變壞 = =)就在地鐵站附近走走晃晃拍拍照
出來晃一下就發現走出地鐵站沒多遠馬上就會看到倫敦塔喔
在一片都市的景象中看到一片塔在那邊還滿奇特的,不過倫敦就是這樣,再一片都市化的景象中卻又有一種很古代的感覺,我想這應該就是英國特有的風味吧
因為Jenie傳簡訊來說她會慢半小時才到,所以我就乾脆先去排隊買票了,買完票之後在附近晃晃,發現在賣票的旁邊有一些小店是賣吃的
其中有一家菜單寫著Mega Breakfast,有兩顆蛋 兩片培根 兩根香腸 兩片烤土司 還有英國人最愛的烤豆子(baked bean) 還有烤番茄 再附上一杯咖啡呢
好豐盛的早餐喔......... 要價5.99鎊,雖然並不便宜,可是已豐盛的內容來看已經算是很經濟實惠了
於是播個電話給Jenie,本來是要跟她講到了之後怎麼找到這邊,我肚子餓要先進去吃早餐了(為了減肥還有因為來不及,早上我沒吃早餐就出門了 XD)
後來跟Jenie講一講之後,原來Jenie是希望趁白天陽光正好的時候先過去塔橋,把握陽光先拍照
於是我買好了tower的票,就先過去塔橋找Jenie了

因為River Thames穿過倫敦精華地區,所以其實倫敦有好幾座橋,上次去tate modern被冷的半死的Millennium Bridge,旁邊還有Blackfriar Bridge
另外還有London Bridge,但我想最美的一定是Tower Bridge無庸置疑
不知道是誰設計了Tower Bridge,Tower Bridge整體造型跟配色有如童話世界一般,不管是遠看還近拍都會覺得很美
到了晚上原本走童話夢幻路線的塔橋在燈光的變換之後又會搖身一變,變成浪漫路線,絕對是約會的最佳景點
塔橋兩旁有給行人走的行人道,中間就是給汽車開的;來倫敦之前我才確實知道,"倫敦大橋垮下來 垮下來 垮下來"不是隨便唱唱的
有大船要經過時,塔橋是真的可以打開讓船過去的喔
這天我們經過時並沒有什麼大船經過,所以沒有看到橋打開,不過我還挺好奇,當他們要打開橋時,到底是怎麼疏散正在橋上的人呢?
白天塔橋很美,今天陽光正好,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從頭拍到尾拍夠了之後就過去tower那邊了
(tower只開到五點,但實際上倫敦四點就已經完全天黑了,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天氣跟陽光,沒陽光拍不出好照片不說,天黑之後的冷颼颼絕對讓你沒有心情再逛下去)

到了tower這邊之後,我還是念念不忘mega breakfast,跟Jenie說了我要吃早餐之後,剛好Jenie也沒吃
雖然價格不算低,但我們還是進去吃了
我點的mega breakfast內容應該算是很典型的英式早餐(不過份量我想是double了)
點了之後還滿快就上菜了,看到滿滿的盤子真的很令人感到興奮耶,份量很足夠,一點也不顯的小氣
吃了之後口味也還滿滿意的,煎蛋煎的剛剛好,形狀完全是完美的太陽蛋,我剛開始看到太陽蛋時最擔心蛋黃該不會是半生不熟的那種吧? 本人最討厭吃那種淡黃了
想不到一刀下去蛋黃居然有熟,而且蛋白也不顯老喔
香腸普通,不算糟但也不值得特別誇獎;培根很大片 但有點鹹,夾土司吃剛剛好
烤豆子也是還滿英國的口味;烤蕃茄則是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那就是番茄的味道,但溫度是熱的,也算還不錯吃就是了
份量超足夠口味還ok (大概榮登我在英國吃到的東西美味第二名了,第一名還是牛津的panini遙遙領先,這家因為還算有台灣水準榮登第二,其他食物根本連跟台灣比的資格都沒有啊。喔,subway除外,我在英國突然覺得subway怎麼這麼好吃啊,好像比台灣的還好吃耶 XD)
吃完之後再喝一杯咖啡整個令人滿足啊.........

酒足飯飽之後就有力氣逛TOWER了
剛好要進去時導覽正開始,剛開始還試著要跟著導覽一邊聽解說一邊逛TOWER,可是最後英文太爛作罷 XD
老實講導覽應該是還滿有趣的,上面講的人聽的出來很有趣,戲劇性十足
旁邊的群眾也常常發出大笑聲
問題是......................我抓不到笑點啊 XD
於是逛到一半我們就自行脫隊去亂逛了,反正也都有解說牌
BY THE WAY, TOWER OF LONDON的導覽很有趣喔,他們是倫敦塔的守衛,叫YEOMAN WARDER 也叫BEEFEATER
身上穿的制服很漂亮,很有味道,如果你在倫敦塔裏面逛逛有問題,隨時碰到YEOMAN WARDER都可以問他們喔

走進塔裡沒太遠就可以走到最有名的BLOODY TOWER
BLODDY TOWER正是因為裡面發生過很多血腥的事情,暗殺、處決.....等等
最有名的應該是愛德華王子跟他的弟弟約克公爵在裡面被暗殺,兇手到現在專家也無法判斷
還傳說曾經有人看過王子跟弟弟兩個小孩的靈魂在這裡嬉戲遊玩的影子 (毋...........半夜寫這個越寫越冷)
不過裡面並沒有想像中的鬼影幢幢 陰氣逼人
在逛到旁邊的Beauchamp Tower,這裡據說是曾經關過史上有名的伊莉莎白一世 以及伊莉莎白女王的媽媽Anne Boylen的地方
這裡關過的王公貴族很多,有的最後得以被釋放,當然更多的是慘死塔裡,被處決了

在繼續逛過去還有有名的Jewel House,裡面可是價值連城喔
裡面放了英國皇家珍貴的皇冠跟寶石,上面的鑽石可是快要跟雞蛋一樣大
什麼鴿子蛋,切,看到這裡真的是會讓你眼睛睜都睜不開,寶石真的超大,大的有點誇張了
不過正是因為價值連城,放值錢皇冠的地方,其實你會發現要進去的地方是一扇很大又超級厚重的鐵門
厚重程度大概就你在電影裡看到,看過x-men第二集放那台什麼轉換器的地方嗎? 或是不可能的任務裡面放珍貴機密的地方?
就差不多那麼厚,一點也不誇張
在旁邊還有white tower,white tower據說剛開始是建來當作防備進攻的地方
因此裡面收藏了很多兵器跟盔甲
不過對這些東西沒興趣的我,white tower對我的參觀價值就不是太高了

逛到這裡出來已經差不多天黑了,時間差不多四點半,公告是說倫敦塔開放到五點,但實際上四點多開始守衛就開始催人趕快參觀 趕快出去了
(老實講我們也沒什麼力氣了)
於是匆匆出去,回家才發現真正收藏刑具跟拷問台的Martin Tower還有Jewel House後面有斷頭台,我們都沒有看到啊
拜託,門票要13鎊耶,怎麼可能再花13鎊進去一次.....................殘念啊.............

出來之後已經天黑了,出口出來剛好正對River Thames還有塔橋
晚上的塔橋真的很美,在倫敦想要把馬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馬子帶來這裡,絕對夠浪漫
只要不要長的過分抱歉我想成功率應該是98%吧
晚上的塔橋絕對不要錯過,個人認為這是比LONDON EYE更不能錯過的夜景
 

好了,拍完照之後天氣真的很冷,該打到回府囉
就以完美浪漫的塔橋幫這天劃上完美中帶點殘念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