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只能說: Fantastic! Brilliant! Amazing! Stunning! 
跟之前看電影或是聽原聲帶的感動相比,musical的感動真的遠遠遠遠超過...........

今天選看午場的phantom,因為晚場的結束都10點了,回到家都要11點多了,最近倫敦天氣又變冷了,老人家承受不起
因此選擇翹課看午場  (翹課理由還那麼多)
11:15下課就立刻跟阿倫仔直奔bus station,就怕慢了一點點會買不到票,搶不到好位置
(買票又是另外一門學問,我真的為了買票做了很多功課,跑了很多地方,稍後再說)
進到centre已經快一點了,Jenie一點下課,所以我們先到先買票,只希望能買到位置好又有好折扣的位置
先跑去戲院問有沒有student stand by ticked,phantom的戲院真的超屌,沒有student discount也沒有student stand by ticket
又跑了好幾家半價票亭問還有沒有票、多少錢、在什麼位置
最後還是跑到licester square官方的tkts買到了36.25鎊 stall的位置
我們原本預算是30鎊,但是為了phantom也只好忍痛豁出去了;stall是一樓的位置,理論上來說是視野最好也最貴的樓層
在其他半價票亭沒有問到什麼好位置的票,唯一問到的一間是38鎊在二樓旁邊的位置,不過相較之下好像還是tkts的票比較好,所以快刀斬亂麻,掏錢出來買了
買了之後很開心的跑去吃subway,順便告訴Jenie我們買到票了,然後跟Jenie約地方見面一起過去戲院

到達戲院時正好快要開演了,趕緊進去找位置坐好
我們的位置其實還算不錯,還滿前面的,只是在最邊邊,不過我們看到後面其實還滿空的,就自動換到後面那排中間一點的位置了
倫敦上演戲劇的戲院跟電影院不一樣,一家戲院只演一部戲,上演phantom的Her Majusty戲院應該是頗有歷史吧
整體看來戲院空間比上次去看獅子王的還小,舞台感覺也不是很大,更甚者,樓上circle (戲院一樓叫stall;二三樓叫circle,二樓是royal circle,三樓是upper circle,我忘記有沒有因戲院不同circle的名字不同了........)還滿前面的,也就是一樓的天花板還滿靠近舞台的,其實對於一樓circle的觀眾來說會有點壓迫感,甚至有點擋到視線,我覺得這是他們戲院空間還可以再改進一點,因為phantom的舞臺空間還是多少會有在空中演戲的時候,當高度相當高時,stall後面的觀眾就看不到了,這也是一種視野上的restricted,但stall的票可是沒有比較便宜呢

坐定位之後雖然對於視野有一點點不滿意,但很快就跟著音樂進入劇情了
劇情就不多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不知道但有興趣的可以去租電影dvd來看,還算不錯,非常忠於舞台劇,完全沒有改編
這次看到的演員水準不錯,後來跟Jenie討論,我們兩個都覺得女主角有一點點沙拉布萊曼的影子,因為有點胖胖 babyfat的感覺,眼睛也又大又圓
而且真的很會唱喔,在她跟phantom到phantom藏身的地方時,有一段她跟phantom的duet(就女主角有一段一直飆高音的地方),那段是我第一次起雞皮疙瘩的地方,沒有為什麼,也不是特別感動,就這樣看著聽著就覺得渾身發麻、起雞皮疙瘩了
女主角很強,phantom當然也不弱
不過phantom從頭到尾都沒有露臉,戴面具時被遮住半邊臉,後來被女主角剝掉面具也有人皮毀容面具帶著(因為phantom本來就是一個被毀容失去自信心的人嘛),因此完全無法知道很厲害的phantom演員本人長怎樣,不過出來之後翻了一下brochure有看到裡面的照片,phantom本人也還滿帥的喔
剛開始看時還會批評一下phantom的身材,phantom的身材不高也不顯壯,站在 Christine旁邊大概只高一個頭,我剛開始還覺得phantom不夠派頭
不過看到後來之後已經完全看不到這一點了,完全被歌聲跟劇情所吸引
第二男主角Roul就真的很帥了,因為中場休息之後我們給人家偷跑上去樓上,前面位置沒有坐滿,我們就坐到樓上二樓正中間的位置
不愧是55鎊的位置啊........視野正對中間,而且跟舞台很近,演員的動作表情一覽無遺,正港好位置(不過前兩排會有一點被前面的圍牆擋到就是)
喔,回到Roul,Roul的演員大概就沒那麼好選了吧,非得是個標準帥哥不可,而且還要會唱歌
Roul唱歌的部份也很多,尤其有一段跟Christine的告白之歌,雖然跟phantom相較之下Roul必須要比較弱勢,有一點單純靠外表跟家世就搶走Christine的感覺,不過說真的Roul唱歌也是很強的喔,反正整個會讓你很投入劇情就是了

整體演員、音樂、佈景、劇情都會讓你非常投入,之前看電影時大概只是知道:喔,整個故事就是這樣啊
老實講沒太大感動
可是今天看完之後,在結局的地方尤其感動
看電影時並不覺得phantom真的很可憐,可是今天整個有投入劇情,看到最後phantom讓Christine跟Roul走了,尤其最後Christine還回來把戒指還給他(這段我在電影跟musical都很不懂,這無疑是發給phantom最大的一張好人卡啊 )
phantom整個傷心欲絕、泣倒地上的時候我真的差一點點就要哭了.............走出戲院時還有一點點沒辦法拉回來的感覺
之前看完電影我並沒有站在phantom那一邊(但也沒有站在Roul那一邊,我沒記錯的話我看電影時覺得Roul真的很弱)
可是今天看完musical之後phantom整個贏得我的心了,phantom你收到Christine的好人卡沒關係,但你真的是個很有才華的人啊,只是以後脾氣不要那麼壞了 XD
今天看musical整個有投入,也讓我對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整個劇情有更深的感受
之前phantom of the opera對我來說是個很詭譎的故事,對於他們的人物個性設定還有一些行為動作都感到不解
可是今天去看真的讓我感受到,因為外表的其貌不揚讓phantom真的很沒有自信心,可是他又那麼愛Christine,在完全沒有自信但又深愛一個人的情況下,他只能採取這種很詭譎、不正確,但是是他唯一能表達愛意的方法了
而Christine也很可憐 XD 因為我覺得她根本從頭到尾都在一種很高壓的精神壓力下生活,儘管phantom幫她贏得了女主角的位置(因為他偷偷教她唱歌啊),到後來還幫她寫了一部無比詭異的"唐璜的凱旋"(我忘記英文了啦)
可是這些東西的背後她都背負著極高的精神壓力,一方面又徬徨無助(所以後來才會跑去爸爸的墳墓上哭訴),而且男朋友雖然又帥又有錢,但有時候還滿沒用的........根本幫不上忙,還會把她推出去當誘餌(所以我看電影時才會覺得Roul很弱,看musical反而沒這麼強烈感覺),在這樣的理解下有時Christine彷彿被催眠一般不甚合理的行為大概可以得到一個解釋........

看完出來之後還有點不能自己,回到家只懊悔居然沒有把之前買的原聲帶co進電腦裡,幸好在foxy又抓到了全集 XD
總而言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絕對是部震撼人心,讓你感動不已的好戲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戲院才能這麼屌的不給任何優惠,而且還可以演這麼久吧
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到倫敦或是紐約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請千萬不要錯過,雖然票價所費不眥,但走出戲院時你會覺得這都是值得的

最後一個月的時間要把三部MUSICAL看完,這禮拜看完了PHANTOM
下禮拜預計要解決悲慘世界,再來就是MAMAMIA了
好幸福啊...........一個禮拜看一部音樂劇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