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a這禮拜天就要回台灣了
(幸福的孩子,我好想念台灣的麻辣火鍋還有鹹酥雞啊,我了解為啥壽司會為了鹹酥雞放棄在美國工作願意回台灣了) 
(註:酪梨壽司 網路部落格天后,真的推薦給大家,好看有趣好笑又不用錢喔) 
(又話說我已經想好回台灣時,要叫媽媽帶著鹹酥雞來接機,就算等我出來已經冷掉也沒關係,我想念鹹酥雞還有炸米血,還有魚板、地瓜薯條也好吃啊(擦口水中) 現在在我心目中甜甜香香的地瓜大勝番仔馬鈴薯)
所以這禮拜六我們決定要奢侈一點,到傳說中有300年歷史的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嚐嚐連維多利亞女王都曾經來喝過咖啡的下午茶

喝下午茶的地方是在Fortnum & Mason裡面的 St. James Restaurant,從網路上查價下午茶價格最低28鎊起跳,對我在英國的窮鬼生活來說是非常奢侈的享受,而且又難得進大百貨公司認真消費,喝正統的英國下午茶,於是跟MIA約好既然是正統的英國下午茶,那我們就也穿正式一點,把壓箱寶裙子也穿出來吧
禮拜六天氣還不錯,出了太陽,因此依約我穿了裙子出去,想不到到了BUS STATION讓我很驚訝..........
第一驚訝的是:我以為這是我跟MIA兩個人的嬌俏小妞雙人下午茶之約,但我卻在靠近的時候看清楚了,除了MIA之外,旁邊還有阿倫仔跟瑞典人同學
(阿倫仔就是另一個台灣男同學;瑞典人同學就是之前說的瑞典光頭怪叔叔,不過他到底是瑞典還瑞士人呢? 我一直都沒有搞清楚 XD)
第二驚訝的是:MIA小姐並沒有穿裙子啊 = =
不是說好出太陽就要穿裙子出來嗎? MIA小姐雲淡風輕的帶過,都出來了我也不能拿她怎樣
瑞典怪叔叔是MIA跟阿倫仔在BUS STATION遇到的,不過為什麼這天會跟我們一起走呢?
禮拜五下課前我還問他週末計畫要幹嘛,他還說他要去LONDON ZOO,車上問清楚了,原來瑞典怪叔叔昨天晚上跟西班牙同學喝酒喝到凌晨四點
(歐洲人都這樣,對他們來說是常態,上次哈比同學的餞別會上我們一群亞洲女生大概11點多就說該回家先走了(廢話,超冷的都11點了幹嘛還不回家? 又沒有豪華轎車送我到家門口)哈比同學還很驚訝,覺得11點多超早的就要回家? 有沒有搞錯?)
今天早上本來約10點在bus station等,西班牙同學打給他說 太早了改11點吧,瑞典怪叔叔忍著宿醉(機會教育: 宿醉 hang over)11點準時出現在bus station,西班牙同學卻遲遲沒有出現,反而是我們這群亞洲同學出現在bus station,所以後來瑞典怪叔叔就改變主意跟我們一起進centre,準備參加我們的下午茶之行
阿倫仔也很讓我驚訝,我記得MIA問過他,他沒說要去,我才以為這是我跟MIA的兩人約會啊
好吧,彷彿綠野仙蹤般越來越多人參加,那就大家一起去吧(誰是桃樂斯誰又是稻草人,還有獅子跟小狗啊 XD)

進了CENTRE我們先陪瑞典怪叔叔去買MAMAMIA的票(有人不知道MAMAMIA嗎? 很熱門的音樂劇喔,也有在台灣上演過)
瑞典怪叔叔果然豪氣,到THEATRE問票價就直接買了,像我們這種窮學生通常都會四處打聽後確定學生可以買到最便宜的票是多少才會下手的
MAMAMIA人氣非凡,禮拜六當天的票都已經賣完了,瑞典怪叔叔只好先買下禮拜六的票,而且還很豪氣的買最貴的票完全沒有折扣
50鎊都可以直接下手,我在旁邊偷偷問他為什麼不買學生優惠票,不過他也不在乎,人家有實力當大爺我也只能望塵莫及啊

買好票才一點多,下午茶兩點半才開始,所以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去晃晃
MIA說其實她沒去過西敏寺,我上次的行程本來也要去西敏寺,但後來一直晃過去白金漢宮所以也沒進去過西敏寺
就在這最後一天一起進去看西敏寺吧
從MAMAMIA的戲院走出來就是PICCADILLY CIRCUS,再往前走會到BIG BEN(大笨鐘) 還有HOUSE OF PARLIAMENT (英國國會)
其實HOUSE PARLIAMENT旁邊幾乎可以說是緊鄰的就是西敏寺,之前我搭公車時其實應該也有經過,但一直沒發現這就是西敏寺
(英國的建築物就是這麼討厭啊,明明很大一棟很漂亮,但他們從來不在大門口或是哪裏寫明"我是什麼",你常常經過很漂亮的建築物,想說這應該是某個很有意義的建築物吧,但你從來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或是就像這樣我們要找Westminster Abbey,明明就在House of Parliament旁邊,但他根本沒有地方寫明"Westminster Abbey",其實從Piccadilly走過去剛好有一顆很大的柳樹還什麼的擋住,要不是瑞典怪叔叔說:啊到了,就在前面
我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原來Westminster Abbey就這麼近 XD)
英國有很多地方參觀是免費的,像博物館或什麼都免費參觀,但也有部份是要收費的,沒想到Westminster Abbey參觀是要收錢的
而且因為它本身的確是一座教堂,所以禮拜天也不開放參觀,禮拜六開放時間又只到下午一點半
我們到的時候外面還有滿多人在排隊,看來像等著要進去,又要收錢又只能看一下子,我們跟mia也就做了決定不進去了
於是就變成Westminster Abbey外觀一遊,拍完照就決定往Fortnum & Mason出發,邁向下午茶了

從Westminster Abbey要過去Piccadilly走到Fortnum & Mason可以有很多方向,leader瑞典怪叔叔決定帶我們穿過St. James Park走到Piccadilly上
這天剛開始天氣很好,進去Park之後才發現英國的公園真是美到不行呢.......
看過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吧,最後修葛蘭跟茱莉亞蘿勃茲最後在公園椅子上躺著聊天的美麗悠閒背景
還有About A Boy(非關男孩)裡面,小男孩丟麵包打死鴨子的大池塘跟漂亮公園,都讓我懷疑他們是來這裡取景的嗎
不過說真的,公園對我來說長的都一樣,不管是Green Park還是St. James Park,總而言之就是一大片草原、很多樹、大池塘
總而言之看起來很電影就對了,公園裡面都有長木椅,我跟mia不約而同的覺得:真像Notting Hill的場景啊......
好像背景音樂默默就放起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了 XD
因為難得天氣好,整個場景看起來也太像在電影裡(不論從哪個角度喔),我鼓舞明天就要離開倫敦的MIA
去坐在木椅上裝一下氣質,假裝自己就是Notting Hill的主角,然後我幫她拍了一張非常"假會"(台語)、很作做的一張照片
哈,可惜旁邊沒個好男人,不然看起來還真的很Notting Hill喔

穿過St. James Park走到Piccadilly上,沒多久就找到了我們的目標Fortnum & Mason
進去找到St. James Restaurant,時間也剛好兩點半,心想正好,馬上就要開始夢寐以求,正統皇家貴族下午茶了呢
在外面看Menu看半天,正統皇家下午茶真的很貴........最便宜的28英鎊,看網路上有人是兩人share一份的(我之前在半島吃下午茶也是這樣,反正份量很多,我跟另一個同學一起吃還沒吃完呢)
於是先跟小姐問一下是不是可以兩個人share一份呢?
想不到小姐跟我們講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想吃他們家的下午茶就得事先預約,沒有事先預約,很抱歉,不能幫你服務喔
我們一行人感到異常吃驚,因為裡面明明看起來就還很空啊
不知道是我們沒聽清楚還怎樣,反正當天我們要吃下午茶,沒有預約就是不可能就對了................
阿倫仔在旁邊已經嚷嚷叫肚子餓很久了,大概從在公園他就一直嚷嚷肚子餓了,現在又聽到下午茶無望,整個就是要抓狂
我們還沒有從失望的震驚中醒來,他已經在旁邊催著下午茶沒的吃,那他要去China Town吃飯,他要餓死了
雖然我對特別打扮,還穿裙子特地要來吃下午茶,熊熊間改成要吃China Town感到有點不能接受
可是不能進去吃下午茶是事實,就算改去別家也是一樣很貴,阿倫仔又在旁邊一直嚷嚷餓,沒有更好的提議只好答應臨時動議將高貴皇家下午茶改成local思鄉China Town
MIA也是對於皇家下午茶跟LOCAL CHINA TOWN的落差熊熊之間有點不知所措,但從早上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吃飯是事實
只好先過去CHINA TOWN再說了

走到CHINA TOWN的路上,不知道阿倫仔在哪裡突然看到他們班的日本同學TAKADO先生(TAKADO才21歲,是個大學還沒畢業的阿迪啊啦,平時老是背個大包包到學校上課,問他那麼大包包裡面裝什麼才知道,他每天都背著他的電腦到學校用網路,因為他只有早上的課,但他整個下午也不會跑去哪裡玩,永遠都在電腦教室裡面可以看到他 很想偷偷的問他: TAKADO SAN, 你在日本也是一個OTOKU嗎?XD)
(註: OTOKU 御宅族 就是傳說中的宅男啦)
TAKADO在12月中也即將要回家了,所以先出來CENTRE買給家人的禮物
他也還沒有吃飯,就這樣莫名奇妙在街上就被我們抓來一起進中國城吃飯了
進了中國城大家一直在看要吃什麼,其實中國城的消費並沒有比較便宜,相反的其實我覺得消費還頗高,我每次都會覺得與其在這裡花這個錢還要吃不夠道地不夠美味的東西,我寧願忍著回台灣或者去香港吃更道地更好吃的
這天我們選了傳說中CHINA TOWN最便宜,可是服務也是傳說中有名的爛的旺記
看了半天不知道吃什麼,我選了一個三燒飯(就是三寶飯啦)回味一下中國口味
其實還算不錯吃,叉燒的皮還算脆,飯也不像普通英國煮的飯是泰國米(泰國米比較長比較細,口感沒有台灣米好吃,如果是日本米就比較好吃了)
就食物上來講還算不錯,不過瑞典怪叔叔發現了他們服務態不佳,臉上沒有表情(或者說是臭臉)
我們一行臺灣人倒是沒有特別什麼感覺,我還跟瑞典怪叔叔解釋,因為這裡比較偏向香港,香港是一個小地方但人很多,他們必須要動作很快服務客人,同時這樣也可以賺比較多錢,所以這沒有什麼

吃完China Town就陪TAKADO同學去買禮物,TAKADO同學在普通的禮物店買了禮物給他們家人
MIA也想買禮物,離開之前也要送點東西給HOST FAMILY (MIA的HOST FAMILY明明對她就不好,MIA真的人太好才會還花大把銀子送禮物給他們,要是我我才不幹,反正我都要走了 這輩子也不會再見面了吧)
在普通禮物店裡找不到什麼好東西送人家,原本說想去HARRODS看看,可是HARRODS在KNIGHTS BRIDGE上,用走的要走有一段,否則就要花錢搭地鐵,幾經思考之後決定回到FORTNUM & MASON買些有名的茶或小禮物之類的就可以了
於是吃飽了飯我們又回到被拒絕的傷心地FORTNUM & MASON
FORTNUM & MASON裡面非常多人,擁擠程度幾乎直接菜市場,但這裡的東西明明就超貴
(我們有一次在課堂上聊天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講到FORTNUM & MASON,連老師都說只有有錢人才會去那裡買東西,因為那邊實在貴的太誇張了,譬如說你需要果醬或茶葉根本不需要花那麼高價格就可以買到了,於是我才知道原來不只我這亞洲窮鬼感覺那邊很貴,英國中產階級普通平民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啊)
進去仔細逛了一下FORTNUM & MASON,發現跟HARRODS一樣,進去逛的大概有超過一半都是有錢人喔
這些有錢人的打扮你一看就知道,高級上等的布料,長大衣或戴帽子的,反正非常輕而易舉就可以判斷出來
不過因為外觀實在差異太多,完全不抱有任何麻雀變鳳凰的希望,於是很自然的在裡面逛自己的(還要小心背包不要隨便打到什麼東西,壞掉或碎掉我可是賠不起啊 > <)
Fortnum & Mason不像一般的百貨公司,基本上對我來講他很沒有吸引力
因為裡面賣的全部都是很家庭用的東西..........
Ground Floor賣的全部都是茶葉 餅干 果醬,樓上賣的都是一些昂貴的餐具、家具擺飾、蠟燭、餐巾、沐浴個人用品、小寶寶的衣服用品........等等之類
反正對我這種單身窮鬼女性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我們在Fortnum & Mason裡面分開逛了大概半小時,集合之後彷彿只有mia有買一些茶葉餅乾的送給host family (真是好人一個)
由於天色已晚,我們也就這樣打道回府,結束今天失望又白裝高貴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