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 天陰雨 氣溫最高五度 最低四度(BBC weather site就這樣寫)
今天大概是我來到倫敦感到最喪氣的一天 :(

跟Jenie約好了要去逛Tate Modern
早上起來就發現天氣果然不好喔 陰陰的
不過沒有下雨 算是萬幸 雖然氣溫很低 但還是出門吧 反正逛美術館都在室內啊

出門之後發現外面真的好冷喔
四度果然不是蓋的啊 這是我20幾年的人生碰過最低的溫度吧
搭公車進了centre之後, parliment square跟white hall前面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又把white hall前面堵起來了
所以公車改道 而且不知道天殺的什麼理由 大塞車
短短不到500公尺的距離吧 我在泰晤士河旁邊塞了大概有半個小時
跟Jenie約在Trafalgar Square旁碰面 還有一點點距離 而且我還不清楚路該怎麼走過去
外面又是四度的溫度
雖然公車真的是無敵龜速 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寧願下車用走的 但我還在車上堅持
轉了彎 彷彿看見Trafalgar Square的獅子 有了方向我就跳下車用走的了
等你載我過去大概太陽也下山了

跟Jenie碰面之後就往Tate Modern走過去了
Tate modern在河的另一岸 我們先走到Tate modern那邊之後再跨河過去
走在河岸超級冷 冷風咻咻的就一直颳 無敵想戴口罩的啦 (可惜沒帶到倫敦)
看到路邊那些穿短褲慢跑的人真是佩服他們啊
(話說倫敦很流行慢跑喔 不管是在我們這種鄉下地方還是在倫敦市中心 路旁都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慢跑

走著走著走到一座橋了 有點普通 沒什麼特色 是Blackfriars Bridge
Tate modern前面有座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還滿有名的
於是決定走Millennium Bridge過去 回來時再沿南岸走 走Blackfriars Bridge回來吧
(註1: Millennium Bridge原本預定是要在千禧年 2000年完成
但草草完工之後發現橋樑有很大問題 根本不穩固 所以又繼續修建 直到2003年才算真正完工
老師說套上"Millennium"的東西 都會delay 無法在千禧年完工 根本就是一個"Millennium curse" XD)
(註2: Tate Modern是之前的代辦跟我推薦過, 我才會想去看的
Tate Modern所在地是用一個舊發電廠改造而成, 據說是一個叫Tate的富翁花錢改造之後 還把他的收藏捐出來展示
書上說:此館的國際地位與紐約摩登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還有巴黎的龐畢度中心(Pompidou)
齊名)
(註3: Jenie說有同學1999年曾來倫敦遊學過 他說那年的倫敦一直在蓋新建築 好多新房子就跟雨後春筍一樣一棟一棟跑出來
因為倫敦蓋了很多東西要慶祝千禧年, 說實話是也沒錯, 頂頂大名的就有London eye跟Millennium Bridge了
不過千禧年有必要用蓋房子來慶祝嗎? 話說英國人你是想慶祝什麼?)
走到千禧橋下還碰到一個在倫敦念平面設計正在做專題的女學生
要求我們幫她做個問卷
原本以為是像台北那樣普通填一填回答一下而已 看他這麼冷的天風又這麼大還要找人做問卷也挺可憐
雖然手都凍僵凍紅了 還是勉為其難幫她個忙吧
想不到她的問卷很特別
我們在一大張白紙上寫下 為什麼想來Tate Modern的理由
可以很簡單可以很膚淺
我就很膚淺的寫了: I heard it's famous and I'd like to see Modern Art
盲目跟從流行 膚淺
Jenie則是很簡單的寫了: I like art
(Jenie也是平面設計畢業的設計工作者)
寫好答案之後 拿著你的白紙 在千禧橋的這端 以Tate Modern為背景 拍照
這就是她的問卷方式 夠酷

填完問卷之後走上Millennium Bridge
橋還滿有現代感的 算是有美感 有特色
Tate Modern的建築本身也算有特色 又是從廢棄發電廠改建而成的
感覺頹廢中帶點現代的簡潔 還算有味道
進去之後空間很大 傳說中有個Turnbine Hall(渦輪廳)還滿有名的 不過我彷彿看不出來 哪裡是Turnbine hall XD

逛美術館是很個人的 所以我沒有跟Jenie一起逛 反正個人逛個人的 你愛的東西我也不一定愛看
分開逛是最好的路線
於是我們就分開了
現代美術真的很難懂內............
Tate Modern主要有兩層還三層(瞧 逛的頭暈眼花連自己逛了幾層都不知道)是自由開放參觀的
有一層是給人家辦展覽 進去看是要錢的
膚淺如我們何必花錢進去看那些看不懂的 不用錢的就看到嚇嚇叫了(其實是昏昏欲睡)
現代美術真的很不容易看出意涵跟美感 雖然我很努力看著旁邊的解說牌想要了解所謂偉大的藝術究竟想帶給我們什麼
可惜資質駑鈍 總覺得眼前的東西根本什麼都不是啊........
現代美術表達的方向很多 除了傳統的畫作之外, 電影 投影片 燈光.....等等 只要你敢說都可以稱作Modern Art
我在裡面看到印象最深刻覺得最誇張的作品是: Artist's shit
你沒看錯 是shit沒錯
怎麼樣才能表達出artist's shit這個主題呢?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拉一泡給你
沒錯 我看到解說牌裡寫的東西真是無敵驚訝的
覺得Modern art真是他媽的誇張 這種垃圾你也當寶撿 根本就該直接丟進馬桶裡沖掉 放在這裡讓人瞻仰只讓我覺得真是他媽的ironic啊
所謂artish's shit就是貨真價實的便便放在罐子裡
不要覺得噁心 罐子沒有打開
但解說牌裡說明 這個作家作了30份這樣的"作品" 分別收藏在不同的美術館裡
Tate Modern裡放的是no.4
所謂藝術家的便便到底有什麼藝術呢?
請哪位大師出來跟我說明一下好嗎?
其他的東西我也看不懂就不多說了 反正我逛完之後只覺得我真的是個很不適合Modern Art的人
抱歉我是老人 我還是只喜歡雷諾瓦跟達文西啊

逛到Tate Modern 6點準備要關館了 打個電話給Jenie看要在哪裡集合吧
殊不知Jenie接起電話說 她已經在家了 = =
因為Jenie的易付卡沒錢了 沒辦法打給我 她逛完了就只好先回家
於是剩下我一個進城的鄉巴佬要自己想辦法回鄉下老家了
這個消息令我很錯愕又有點擔心 因為來的時候完全依靠Jenie 我只記得沿著河岸走過去轉個彎跨過地鐵站就可以回到Trafalgar Square
但實際的路線我實在是沒有很清楚
走到外面冷不說 天殺的給我下起雨了.............而且還是我到倫敦之後碰過最大的雨(之前都是淋不濕的毛毛雨)
又冷又濕 天又黑了還要自己在完全陌生的地方摸路回家
走在橋上風無敵大的 實在很怕被風吹走掉進泰晤士河裡凍死
回到北岸之後東繞西繞繞到了Blackfriars地鐵站
今天出來原本打算好 公車來回1.8磅剛剛好 Oyster card不用加值(註:oyster card同台北悠遊卡 可搭公車可搭地鐵)
可是外面天又黑又下雨很潮濕
幾經思考之後終於說服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與其走上半小時(或許超過 因為還要問路幹嘛的)回到trafalgar square搭3號公車 回到crystal bus station還要走上20分鐘才到進家門
不如搭地鐵轉公車 直接到前一條巷子口 拐個彎走進來就到家輕鬆多了
下定決心之後決定從Blackfriars搭地鐵 到Victoria Station轉線 到Brixton出來搭公車就可以回家了
倫敦地鐵由於歷史悠久常常需要定期維修
可能是為了不影響平時上下班的正常工作吧 倫敦地鐵總挑假日維修
很幸運的這天我碰上維修 從Victoria往Brixton的地鐵維修中 外面有接駁公車可以送你到Brixton地鐵站
很好 到這裡聽來都很完美
但搭乘接駁公車時沒有標示沒有地方給你touch out (就出站時把卡感應一下那個動作)
我就這樣沒有touch out的出站而不自知 = =
等從Brixton上公車付公車前時才發現 我搭個地鐵被吃了4磅 全是因為出站沒有touch out
(這個原因還是隔天跟同學complain才確定的)
靠杯啊 你是把我從zone 1送到zone 6收我四磅嗎
搶錢不眨眼 吃人不吐骨頭的倫敦地鐵

更絕的還在後面, 我家前面這條路常常看到196, 468的站牌
在Brixton我也看到196的站牌, 於是知道了196可以把我從Brixton Station送回家前面這條大馬路
省下我從Bus station走20分鐘回家的路程
於是這天晚上我第一次搭了196要回家
外面天黑又下雨 我實在很怕我搭錯方向或是坐過頭而不自知
在車上我一直很不安的盯著外面景色看 想要試圖認出熟悉的景色 好知道自己到哪裡
也想要試著認出外面每站bus stop的站名 無奈外面下雨實在看不清楚
就這樣不安的搭了好久 看到彷彿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景色 實在按耐不住下來問司機: 請問grange avenue(我預計要下車的地方)過了嗎?
黑人司機很沒耐心 只說:蛤 什麼? 下一站就我最後一站囉
我大驚 想說一定是坐過頭了吧
下車之後整個大迷茫 天又黑又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身旁全是外國人 雨還不停的下
真的從台灣出發之後沒有這麼迷茫過
問了一個黑人路人: 你知道grange avenue在哪嗎? 那你知道church road在哪嗎?
黑人路人全然不知
靠杯啊........
查看bus stop其他線路的公車 249 468都是很熟悉也曾經搭過的公車啊 看看路線 下一站就是church road
468下一站還是grange avenue咧
證明我離家不遠 但.............到底哪邊是哪邊 我該朝哪個方向走才對呢?
身後的All Saints Church也好熟悉 每天上學都會看到 現在就在我身後 但現在方向到底在哪裡?
上學時常常看到有人穿過church旁的墓園 如果我穿過就會到church road嗎?
可是我從來沒走過 現在也天黑的看不到墓園的路該怎麼走 走過去真的是到church road嗎?
天啊 一整個迷茫..........
剛好468到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車問司機 會到grange avenue嗎? 是已經過了還是還沒到呢
黑人司機(又是黑人)說: 喔 那是我下一站喔
喔 才一站 本來想要下車自己走 可是黑人老大居然已經迫不及待把門關上開動了.......
只好再刷一次oyster 再花0.9磅 只坐了一站.................

好不容易進了家門 home ma關心的問: 怎樣?好玩嗎?
忍不住抱怨: no, it's awful. 我跟我同學在tate modern走散了
等我打電話給她她居然說她已經到家了 今天外面超冷還下雨 今天真是超級不好玩的
貼心的home ma趕緊熱了食物 還準備了一個熱水袋給我放腿上暖暖身子 晚上還可以暖床

今天真是我到倫敦最糟的一天(也是溫度最低的一天 外在跟內在都是)
倫敦地鐵吃掉的四磅我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一定要想辦法討回來 就算討不回來也要爭個清楚明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